profile
Kang Tai
29 Oct 1986
Scorpio
Ultimate Procrastinator
Cat Lover
Lousy Singer
Hunk Wannabe

tagboard
-----------

history
February 2008
March 2008
April 2008
May 2008
June 2008
July 2008
August 2008
September 2008
December 2008
February 2009
May 2009
July 2009
August 2009
March 2012
April 2012

navigation
link link link link link

design by

m creations
Friday, July 24, 2009

今天的主题:灰



不是每一个问题都只有一个答案。不是每一件事都能分得出是非黑白。

从Westmall回来的路程,脑海里一直浮现出自己回答不出的问题。

好矛盾,好心烦。我,在一天之内,竟然毁了两年多的爱情。

有好多自己不能回答的问题。对太多事情有很大的期待。







家的定义是什么?只是吃得饱,睡得好吗?什么是爱?什么是关怀?在我们的能力范围里能够给的解释可能太过肤浅了。



在我的眼里,我从没认为我有一个我想要的家。其他人可能会说,为什么要那么悲观呢?其实还有很多生长在更不理想的家庭环境里。随你们怎么说吧。可能是我人心不足,过于要求太多。我,不能接受这种家庭。



我不想看到父亲亏欠任何一个人,可是都已经过了二十多年了,每一年仿佛是历史不断地在重演。老爸还是不争气,亲戚也还是看不起他。为什么他要沦落到这个地步呢?想必只有他知吧。以他这种得过且过的心态来过他的生活,身为儿子的我,也真得看不下去了。活到了一大把年纪,却连一分钱也不会收好,得到的钱一定要直接花完。我和妹妹也都遗传到了这个坏毛病。是该死。



家里的两个姑姑,也因为知道她们的弟弟没有能力亲手带大自己的两个孩子,才浪费了将近整个人生,非常努力的栽培我们两。最后她们得到的是什么?还不只是我们的叛逆想法与批评。如果真的想说好心没好报,那以我们兄妹俩来做例子可是最好不过了。



第四位姑姑其实并没恶意,但是曾服过军的她,個性也稍微固执些。她的脾气也可以说是家中最大的,只要是她有任何不满,即使是芝麻绿豆之事都能惹祸她。妹妹也因为常发小脾气而跟她起了不少冲突。



第三位姑姑的烹饪技术可说是了不起,也可以说是我们的一家之“煮”。虽然她小时候得了小儿麻痹症,但是这并难不倒她-当我还小的时候她还会追着打我。她的性格处于不暴躁但也并不温顺。她只不过是不会注重我和妹妹的个人隐私,常常会为了一些私人的事而想尽办法追根究底。常常搞到局面变得非常的尴尬。



我的妹妹还小,所以我很希望她能够快点懂事。我没把她教好而之顾自己,所以她越变越叛逆。如果有一天我们全部都不在了,那她该怎么办?



最后的就是婆婆了。自从她跌倒了入院一直到她得了老人痴呆症,就常惹两位姑姑生气。也因为常被骂而开始对每件事感到麻木,置之不理了。



当我提起他们时,并不怎么会感到心酸。因为我也开始,慢慢地对家里的事而感到麻木了。家里常常传出吵闹声- 三姑与婆婆,四姑与爸爸等等。为了什么而吵呢?非得把彼此的关系闹僵了才心满意足吗?



爱人



跟他在一起也超过两年了,和他在一起非常开心。但是我认为,我们俩并还没办法真正地去容忍对方的错误。他可说是我一生中依赖最多的人,也是唯一一个能够说服我这世上爱是不分性别的。如果现在有任何一个人读了这篇“文章”,也就该知道我二十多年想隐瞒的事了。他给我的鼓励与支持胜过与我所给他的,但是我还是不知足。他能为了我而尽量地去克服自己的惧高症,但是我什么也没做到。在他的二十一岁生日,反而是他的朋友花了更多的心思为他庆祝。我给他的只有过分的要求,时不时就伤他的自尊心,让他失去信心。我哪里有资格去爱一个人?我也累了,不想吵了。难道家里的“收音机”还开得不够大声吗?



我比较适合一个人。我是说真的。爱可以说是不公平的,但是我觉得我是在利用他,所以也应该就此结束了。如果现在感到惭愧又有什么用呢?最后我能肯定的是,双方是没办法有好的结局。可能是我太早下的判断,但是我们也不能排除家长反对的可能性。他的妈妈比我还需要他。



这些事是不能有对或错的。所以在黑与白的交叉点,就是灰色。我想要离开他,并不是对的决定,但也不能说是错的。狗狗,想想看吧。这对我们来说是多一个负担。我好想抛开一切,什么也不管了,你可以说我是个窝囊废,我举双手赞同。对不起,我不敢说我爱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