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Kang Tai
29 Oct 1986
Scorpio
Ultimate Procrastinator
Cat Lover
Lousy Singer
Hunk Wannabe

tagboard
-----------

history
February 2008
March 2008
April 2008
May 2008
June 2008
July 2008
August 2008
September 2008
December 2008
February 2009
May 2009
July 2009
August 2009
March 2012
April 2012

navigation
link link link link link

design by

m creations
Friday, March 30, 2012

起死回生
2012 年了,也就是说所有经历过的喜怒哀乐,可能都已经远远的抛到脑后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向来意志力薄弱的我,突然心血来潮想要revive this blog.

3年了,视力和听觉也不好了,人也老了,见过的事与物也该不少了。 总认为分隔了那么久的时间,总也要带着少许的开朗与热诚把2012年的第一份blog炒热起来,反正万一有一天真的患了老人痴呆,那至少在某一个网站还残留着我的记忆。

好吧!那么现在就开始来个记忆扫描,想想看这3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吧。

2009年的我,emo到好可怕。我就带点联邦腔来形容吧:也几够力一下!
有时看了看2009年的我,再跟现在的我做个比较,其实也没差吧。

2010年

过世了。其实每个人都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自从她跌倒入院,然后开了刀,再加上已经患了老人痴呆症,整个人似乎都变了。最后变行动不便的她,只能靠着轮椅出入房间。一向来怕死的她,也时不时就担心几时会上西天。

那么,毕竟只能靠轮椅行动,所以排便就只能在客厅里的便利马桶。之前请过的女佣,最怕的就是帮她倒便便。我还记得第三个女佣因为怕倒便便而离家出走。哈哈,也够荒唐的。

所以来来去去的女佣,见证过阿嬤的便便神功后也只好甘拜下风。不知不觉地就换了第五个女佣,她,也是照顾阿嬤的最后一个女佣。Yati 就有一副慈祥妈妈的脸,虽然做事情总是比较笨拙,缓慢而常常的被家人骂,但是她却毫无怨言并且无微不至地在看护着阿,也陪阿嬤度过了她最后的一刻。

到了
嬤过世之前的一个月,姑姑知道阿嬤剩下的时间也不多了,才不断的叮咛着我和妹妹,如果有时间就要去医院多陪她,不然真的想要尽孙子和孙女的本分时,可能就已经太迟了。我也因为担心阿与死神的搏斗可能真的会告一段落,就花了一晚在ICU陪阿嬤聊天,喂她吃东西,像哄小孩子一般的心情和她撒娇,开玩笑。之前,我好像没做过这种事。

2010年10月10号, 我记得是星期天下午,因为准备龙舟比赛所以把电话寄放在柜子里然后去练习。练习结束后才发现有好几通未接电话。打开妹妹发的简讯时才知道嬤已经走了。

一个和你共度24年的亲人,小学时期会从早上5点到6点,每隔5分钟喊破喉咙的叫你起床,然后准备一碗不熟的面给你吃,因为调皮而被捏脸颊,因为看到你吃东西而跟你讨食物,不然就一直吵着要吃猪肝面线,咖喱角。发生过的事无论有多深刻,也逐渐变成了一个随时可能会被时间磨掉记忆。

珍惜-是要失去了才会理解的

我发现到了,其实某件事或物,一定要从自己的身上被夺走,还是消失后才懂得什么是失去,才懂得痛,才懂得反省,后悔。

常常把爱挂在嘴边,其实也不算是爱,反而是糟蹋了爱所包含的真正意义。

2011年

当时我觉得我没办法维持我和他的感情。可能就是因为太久了,所以凡事都take for granted。可能也就觉得口香糖已经没有味道了,该换换口味了。所以那一天晚上,就和一个恶心又卑鄙的陌生人“舌吻”,虽然我背叛了他,但是在那个时刻我是处于在不知道是好是坏的心情去面对一切。详细内容不说也罢了,但是因为一时的贪玩和欲望,再加上彼此看不到美好未来的心态才决定放弃一切,想要从新开始。

回顾一下2007年初次见面的那一刻,彼此的个性真的是天壤之别。狗-猫,台-新,认真-任性,成熟-幼稚,邓丽君-lady gaga。。。 若要把这些差别一一说出来,真的是没天没夜。但最奇妙的是,我们俩竟然能抛开自己的想法,维持了将近5年的感情。太了解对方了,太可怕地坠入爱河了。

也不知道太过依赖他是否是一件好事,但是自己就是情不自禁,没办法放下。

他付出的心血,可能只有当事人才会知道。但因为太爱一个人,所以往往不把自己的付出当成是一回事,还低估了自己爱一个人的实力。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最符合他的心态。但是一旦另一半被他的爱压的快喘不过气的时候,可能就会无意中造成了伤害。

我其实会那么去想:我没本事去好好爱一个人,因为我也会觉得相比之下,我的付出是微不足道的。

可能就是没办法站在他的立场认同他所做的事,所以就自卑了起来,关上了心灵之窗。

现在我反而看开了。爱情的定义,是不可能有对错的,因为只有当局者才能够理解自己的心情。虽然那一晚的风波终于平静了,但是还是要提醒自己,爱情不是一盒巧克力,它是一盒参杂不同口味的糖果,有甜的,酸的,苦的。吃到甜的当然没事,但是选到其他口味的时候,是否要把它吐出来,或面带着笑容,慢慢去品尝。酸的苦的毕竟也是爱情的味道之一。